課程及活動

 

2024年2月至6月課程及活動

 

「息修」系列課程與活動

「息修」是一種回到當下的清明自在的基督徒靜坐方法。 它借助坐姿、呼吸,及呼求耶穌基督神聖的名號,把心中的雜念、憂慮、不安、壓力一一驅散,以達致心如止水,止水如鏡般的心靈境界而覺知上帝的臨在。

每月息修聚會(現場聚會)

息修聚會是一個團體修習《耶穌禱文》的 時段,內容遵從一定的步驟與形式進行。聚會逢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上 7:30-9:00 舉行。 不設收費、自由奉獻。 歡迎 whatsapp 59753549 報名及查詢。

日期︰2024年3月8日,4月12日,5月10日,6月14日,7月12日,8月9日,9月13日,(10月暫停),11月8日,12月13日
時間︰7:30–9:00 pm
地點︰香港聖公會諸聖堂小禮堂(九龍旺角白布街11號;請由豉油街入口入)
費用:自由奉獻
導師:陳國權牧師 / 許子韻女士

網上息修聚會(Zoom)

日期︰每月第四個週一
時間︰9:00–10:00 pm
形式︰網上Zoom視象形式
帶領:許子韻女士
費用:免費


2024年課程及活動預告

靈修與情緒及思想之管理與轉化

日期:2024年4月13日至6月1日(共8堂;逢週六)
時間: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
導師:陳國權牧師
費用:$1,000
形式:網上zoom
內容:現代人飽受負面情緒及思想困擾,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。當務之急是學習管理好個人的情緒及思想,並把它轉化為正面積極的能量,以提升個人身心社靈的健康質素。基督教指出上帝創造亞當夏娃並賦與他們情緒和思想,可借罪把他們原本單純的情緒和思想變得複雜和失衡,人的問題及煩惱便因而滋生。本課程立足於基督教靈修神學傳統,深入分析情緒和思想的底蕴、它們的正負兩面,以及如何抵抗憤怒、恐懼、焦慮、緊張、羞愧、內咎、悲傷、憂鬱,以及孤單的襲擊,並為學員提供一些富有成效的管理好情緒及思想的靈修方法。歡迎 whatsapp 59753549 報名及查詢。

靈修的核心:心與心的能量

日期:2024年6月4日至7月23日(共8堂;逢週二)
時間:晚上8時半至10時半
導師:陳國權牧師
費用:$1,000
形式:網上zoom
內容:基督徒平日所展現的一切外在的宗教行為,比方崇拜、禱告、讀經、禁食、布施……等,也只不過是反照著人的心對神對人的愛慕而已。正如中國人所說「有諸內形諸於外」,一切都是從心而發,因此,對於基督徒,首要關心的,是我們的「心」,而不是外表的行為。更甚者,上帝不是某個讓我們去調查、研究的物體或對象。嚴格來說,離開了自我主體,即我們的心,我們便經驗不到上帝的真實。耶穌坦言:祂在我們裡面,我們在祂裡面;基督和我們活在一種親密的關係中。(約15:1-8)。所以為了尋找上帝,並與祂相遇,我們必須走一條歸家的路,而歸家,也就是回歸我們內心深處的一個行動。本課程從聖經神學和東方教父的靈修角度討論「心」的深層意義、它的不同意象、「心」的陷溺及其補救方法;最後更提出如何獲得「清心」(purity of heart),即默觀禱告開始的途徑。有志於突破自已的靈性、深化與上帝的關係的信徒,本課程不容錯過。歡迎 whatsapp 59753549 報名及查詢。

 

© 2013 The Tao in the World Ltd 私隱聲明及免責條款